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盘点|中国的自贸伙伴都有谁?

2015年12月19日 16:14:33 来源: 新华网

  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码头远眺。(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这意味着我国已签署的14个自贸协定将全部生效实施。

  与此同时,中国还正在推进多个双边或多边自贸区谈判。

  那么,中国的自贸伙伴具体都有谁?正在推进的自贸区谈判有哪些?新华国际客户端今天细细做一盘点。

  2015年6月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左)、澳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右)和澳总理阿博特在中澳自贸协定签署仪式上合影。(新华社发,钱军摄)

  【已签署14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中国已签署14个自贸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除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其余均已实施。

  这些自贸伙伴包括:

  亚洲的东盟(10国)、新加坡、巴基斯坦、韩国;

  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

  拉美的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

  欧洲的冰岛、瑞士;

  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已成功结束与东盟的自贸区升级谈判,正在推进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升级谈判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谈判。

 


中韩FTA生效或将避免韩国出现"泡菜危机"

首个境外主权国家在华发行“熊猫债券”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指日可待 韩经济添新引擎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3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