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积极吸引海外人才 设留学定居一站式签证

2015年12月19日 10:0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政府为了提前应对劳动力人口(15-64岁)减少所带来的人口结构变化,正式开始推进移民政策。政府将组建负责移民政策的机构,同时展开帮助海外优秀人才在韩国定居的项目。政府还将对目前的留学签证体系进行修改,帮助优秀的外国学生取得永居权。

韩国企划财政部近日发布了“2016年度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包括了上述内容。

韩国政府将加强国务调整室的总负责和调整功能,以加强移民、外国人和多文化政策之间的联动性。为此,政府将首先在国务调整室下属关系部门之间组建特别小组,同时还将把目前负责外国人政策的外国人政策委员会(法务部)、多文化家庭政策委员会(女性家庭部)和外国人力政策委员会(雇佣劳动部)等部门整合为一个,并设置负责移民政策的事务局。


图为参加就业博览会的外国留学生(图片:韩联社)

另外,韩国政府还将推行帮助海外优秀人才定居韩国的项目。政府将对目前的留学签证(D-2)体系进行修改,修改后的D-2A签证将可一次性解决留学、就业和永居权,政府邀请的奖学金留学生、大学及企业奖学金留学生都属于签发对象。政府计划到2020年向1万名留学生签发该签证。

政府还将针对雇佣非专业外国人力的企业设立业主雇佣负担金,旨在防止企业过度雇佣非专业人力。负担金将以新入境的非专业外国人力为对象,按照企业所属行业和企业职员数有差别地收取。

此外,韩国还将从制度上改善对单亲、非婚和同居的不平等待遇,同时推动抚养费咨询和履行服务,积极扶持生育和抚养。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韩国劳动力人口从2017年起将开始减少,目前的社会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与人口有关,因此应尽快推行新的移民政策”。

 

推荐阅读:

谁说留学韩国要找中介?教你如何自助申请韩高校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在首尔举行奖学金授予仪式

赴韩留学 只要有钱就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32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