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国人不喜欢在家里自杀 具有较高偶发性

2015年12月18日 16:40:0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因为较高的自杀率被称为“自杀共和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韩国人大多选择在家以外的地方自杀,且具有较大偶然性倾向。

  韩国同德女子大学研究生院保健学教授李荣周(音)曾综合研究了韩国、比利时、法国和墨西哥等8国官方死亡统计,并在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了题为《社会精神科和精神科力学》的论文。该论文以自杀地点为分类标准,以家为界限将其分为家内和家外。研究发现,韩国选择在家以外的地点的自杀率高达70.1%,而其他国家占比没有过半。

  论文还指出,选择在外面自杀被发现的机率更高,被劝阻的机率也更大。若选择在外面结束自己的生命,多以投身等冲动的形式。相反,选择在家进行计划性自杀表明自杀的意志更为强烈。

韩国公司兴起“模拟葬礼” 为员工减压抑制自杀

韩媒:韩国出生率全球最低 青年自杀率偏高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31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