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驻朝鲜使馆:“百名华侨因间谍罪被捕”不实

2015年12月17日 10:57: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7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针对此前有报道称朝鲜当局以“间谍罪”嫌疑逮捕百余名华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16日说这是“子虚乌有”。

  中国驻朝鲜使馆发言人说,旅朝华侨违法犯罪属于极个别现象,根本不存在所谓“间谍”。

  发言人说,目前有3000多名华侨在朝鲜工作、生活,主要居住在平壤、新义州、清津等地。长期以来,旅朝华侨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同朝鲜人民一道为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也为继承和发扬中朝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言人表示,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朝双方正积极致力于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包括广大华侨在内的两国民众是发展中朝关系的重要力量,相信广大侨胞将会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6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