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靖国神社爆炸案调查 韩国“打脸”日本

2015年12月17日 06:30:35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日本靖国神社。(图片来源于网络)

    针对日本靖国神社公厕发生的小型爆炸案,日本和韩国警方15日分别对后续调查相关事宜进行表态。日本警方称,正探讨在今年年底前派遣办案人员前往韩国境内调查,但这一说法遭韩国方面驳斥。

  韩国警方表示,韩国将以书面形式向日本提供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但不会允许日方派遣调查人员进入韩国。

  上月23日,靖国神社内一间公共厕所发生爆炸,日本警方本月9日逮捕了涉嫌作案的韩国男子全昶汉。韩国外交部10日正式向日方提出抗议,指责日本媒体对这名韩国男子身份信息的报道“过于详细”。

  日本共同社15日援引日本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东京警视厅正在探讨派遣调查人员前往韩国,最快可能在年内动身。

  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日本警方已于14日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韩国相关部门发出合作调查的请求。今后,日本调查人员将在韩方配合下,在韩国境内调查全昶汉的出入境信息以及可疑物品来源等情况。

  针对日本将派人前往韩国调查的说法,韩国方面15日晚些时候予以否认。

  韩国警方消息人士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说,韩国方面确实收到来自日本协助调查的请求,将根据国际相关法规予以必要协助。但根据原则和惯例,韩国警方将以书面形式向日方提供嫌疑人的相关信息,日方不得派遣人员来韩进行调查。

  根据韩国警方的说法,日方请求韩方帮助核实的信息包括嫌疑人的出入境记录、居住地等个人信息,还有事发现场发现的数字定时器等物品的相关信息。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日“慰安妇”谈判前景悲观 韩受害者仅剩46人在世

日本调查韩国领馆遭投粪案 涉案右翼团体出面否认

韩驻日领馆遭投掷粪便 或为报复靖国神社遇袭

韩提醒旅日公民远离靖国神社 恐右翼报复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24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