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2016年经济政策:韩国将进一步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

2015年12月16日 11:02:3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16日公布“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包括为吸引中国游客而进一步放宽签证等各种措施。分析认为,随着暂时下调汽车、家电产品特别消费税的措施到期,明年年初韩国国内消费有可能陷入低谷,韩国政府拟借中国游客之力拉动消费。

  具体来看,目前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的措施将延长到明年年末。此前,中国团体游客申请签证时需缴纳费用,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导致中国游客锐减后,韩国政府于今年7-9月暂时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以吸引中国游客访韩。此后,该措施时限被延长两次,直到今年年末。

  韩国政府还扩大了五年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目前年龄在17岁以下、60岁以上、本科毕业或在读的中国公民可申请该签证,从明年起,60岁以上这一条将放宽至55岁以上。拥有该签证的人可在五年间多次访韩,每次最长停留30天,而今后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每次最长在韩停留90天。

  另外,明年年末,韩国将针对中国游客推出新的签证类型--“韩流产业联动签证”。中国公民申请这种将旅游与韩流、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的签证的话,对其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工作等的要求将放低。持这种签证来韩的中国游客在免税店购物时,若总额在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以下、单件商品价格不超过20万韩元即可当场享受退税优惠。

韩公布2016经济政策方向 主攻内需力促经济复苏

明年起韩国房贷需本息同还(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2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