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公布2016经济政策方向 主攻内需力促经济复苏

2015年12月16日 10:45: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韩国政府16日敲定了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据新经济政策基调,韩国政府将全力拉动内需,让民众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同时,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韩国还将采取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力促经济保持回暖势头。

  据报道,韩国政府将在除首尔等首都地区外的14个市和道等行政区域内建立“无限制区”,大幅放宽财政、税收和金融等各领域的限制,积极扶持物联网、无人机和智能器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另外,为保障民众稳定的居住环境,韩国政府将大幅增加“企业型租赁住宅”供应量,将供应量从1.4万户上调至2016年的5万户。据悉,“企业型租赁住宅”是韩国国土交通部针对中产阶级推出的全新住宅模式。该住宅最长租赁期限为8年,年租金上升幅度不超过5%。

  另一方面,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韩国政府还计划定期举行大规模促销活动——韩版“黑五”,并将该活动与针对外国游客开展的促销活动——“韩国购物季”(KOREA GRAND SALE)对接,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韩旅游,韩国还计划推出新签证政策,中国游客在韩最长可停留的时间将从目前的30天增至90天。

明年起韩国房贷需本息同还(图)

韩净债权首破3千亿美元创新高

韩牛肉白菜涨到"天价" 每棵白菜19元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2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