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公司兴起“模拟葬礼” 为员工减压抑制自杀

2015年12月15日 14:18:17 |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公司纷纷给员工模拟葬礼 望抑制自杀现象

  韩国一些公司近期针对韩国社会上存在的高自杀率现象,实施了一套别出心裁的应对方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报道,他们通过为员工举行“模拟葬礼”,并通过让他们亲身参与的方式,为参与者提供自我反思的空间,帮助他们重新认识生命的意义,从而有效抑制自杀现象。

  韩国首尔的一家名为Hyowon的医治中心采用了模拟葬礼的办法来帮助公司职员解决自身困扰。在“葬礼”上,身着白袍的参与者应先为自己所爱的人留下告别信,之后带着裹有黑丝带的遗照躺进属于自己的木制“棺材”中,最后,由死亡天使的扮演者将棺材合上。参与者借助黑暗的时间可以重新认识自己跟世界。

  医治中心负责人Jeong Yong-mun表示,他们希望借助这种“死亡”体验,能让参与者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珍惜所有,鼓励参与者直面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应对生活中的压力。

  当地人才招聘公司总裁Park Chun-woong认为,这种超乎寻常的模拟葬礼的治疗法能帮助参与者重新审视原有的生活态度,以一种全新的方式面对生活。

  据报道,目前韩国的自杀率正在持续的上升,每天大约有40人死于自杀。专家认为过度竞争氛围是韩国自杀率不断攀升的主要因素。(实习编译:刘采青 审稿:谭利娅)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18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