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朝韩政府间会谈无果而终 双方意见分歧较大

2015年12月13日 09:3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综合韩媒消息,韩朝从11日至12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的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无果而终,双方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韩国统一部次官(副部长)黄富起在12日的会议结束后对表示,朝韩双方代表团在为期两天的谈判中,就双边关系改善相关的诸多问题进行协商,但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黄富起说,韩方在此次会谈中,坚持稳定发展双边关系这一一贯立场和原则,并诚心诚意的态度进行谈判,但最终未能取得任何结果。

  他说,韩方在会谈中提出的主要议题包括,谋求离散家人团聚问题的根本性解决方案和开辟南北韩间环境、民生、文化3大交流渠道,兴建非军事区世界和平公园以及开城工业园区3通等事宜。

  朝方则重点提出重启金刚山旅游的问题,主张应将金刚山旅游事宜和离散家属问题挂钩并同时予以解决,还要求韩方先同朝方就重启金刚山旅游事宜达成协议。韩方对此表示,离散家属问题与金刚山旅游事宜是两码事,将两者挂钩不太妥当。

  此次是韩朝在今年8月举行高级别会谈后举行的第一次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韩方代表团由统一部次官黃富起率领,朝方代表团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田钟秀率领。会谈于11日上午启动,11日和12日两天间双方共进行了四轮会议,但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会谈未能达成一致,且未能敲定下一次会谈日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0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