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谁说留学韩国要找中介?教你如何自助申请韩高校

2015年12月11日 15:26:3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网络截图)

    近年来,随着中韩两国在经济、文化、政治等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踏上了赴韩留学之路。由于不熟悉韩国接收留学生的相关政策,许多中国留学生不得不支付一笔不菲的中介费,委托中介来替自己办理留学手续。但是,留学中介并非我们留学韩国的必选途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通过自助申请达到韩国留学的目的。

    首先,要考虑自己的专业意向。决定学什么专业后,就要开始查询韩国各个学校的官方网站。如今,韩国高校对中国留学生越来越重视,几乎每个学校都有中文网站,留学生们大可“货比三家”,通过比较决定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是准备申请这些学校所需的材料,这就需要电话或者邮件咨询。如果觉得拨打国际长途不太方便,可通过邮件的方式咨询韩国高校国际交流处的工作人员。虽说留学韩国之前进行一些语言训练很重要,但如果因为还不会说韩语而担心咨询时沟通不畅,这倒也大可不必,因为学校咨询处一定会有精通中文的工作人员负责为中国留学生答疑解惑。咨询过后,工作人员一般会以邮件的形式告诉留学生需要办理什么材料。

    不同的学校需要的申请材料各不相同,但也有一些是一定要办理的,如:

    (1)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须公证);

    (2)高中(大学)毕业证的公证件、成绩单(或毕业登记表)原件;

    (3)本人在中国五大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存款金额根据学校要求各有不同);

    (4)父母双方在职年收入证明;

    (5)自我介绍与学习计划书;

    (6)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除此之外,如果所申请的学校需要其他文件,只需按照要求办理即可,待材料准备齐全,将文件邮寄给学校工作人员后,便可静候学校的回复了。

    接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我们就要开始办理留学签证相关手续了。这时,我们可以前往韩国驻中国领事馆,咨询办理留学签证所需材料。准备材料的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循规定,否则很难申请成功。拿到签证后,我们便可以开启韩国留学之旅了。

    其实,只要我们足够用心,申请韩国留学并不困难。在自助申请的过程中,我们既可以省去一大笔中介费用,还能对留学生活有一个提前的认识,何乐而不为呢?(王彦朝)

 

推荐阅读:

赴韩留学 只要有钱就行?

这些韩国交通卡 你听说过吗?

寄宿?月租房?赴韩留学住哪里划算

韩国将为留学生 设“特别产业”专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07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