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抗议日媒公开靖国神社爆炸案嫌疑人身份

2015年12月11日 07:23: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媒体公开涉嫌制造靖国神社爆炸案的韩国男子全某(27岁)身份的做法引发韩国不满。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正式就此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

  据了解,韩国外交部当天一早通过韩国驻日本大使馆表达了抗议。赵俊赫指出,日本媒体公开了全某的照片和姓名,对身份信息的报道过于详细。虽然不对涉案涉事人员的身份信息做模糊处理是日本媒体的惯例,但韩国媒体在报道案件或事故时对此持慎重态度,因此韩国有舆论认为日方的做法欠考虑。

  但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同一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警方并未特意提供面部照片,因此这应该是媒体任意的做法。

  在被问及本案对韩日关系的影响时,赵俊赫慎重地回答,理应静观调查进展,无法在结果出炉前做出预判。在被问及全某前日接受韩国领事探视时是否表达不满时,赵俊赫答道,案件还在调查中,不宜透露具体内容。赵俊赫还说,正在向全某提供充分的领事协助,并将继续提供必要的帮助。

  上月23日上午,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传出爆炸声,日本侦查机关调阅案发前后案发地点附近监控视频后,将全某圈定为嫌疑人。全某于案发两天前的21日前往日本,并于案发当天回国,但9日再度入境日本时在羽田机场被日本警方抓获。

日本靖国神社爆炸案嫌疑人DNA与现场比对一致

日媒曝光靖国神社爆炸案韩国嫌犯正面照(组图)

韩国回应韩公民涉嫌制造靖国神社爆炸案被拘留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5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