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媒曝光靖国神社爆炸案韩国嫌犯正面照(组图)

2015年12月10日 14:34:16 来源: 国际在线

  韩国男子全昶汉(网页截图)

  日本警方于12月9日逮捕了涉嫌制造靖国神社爆炸案的韩国男子全昶汉。日本媒体纷纷对此展开报道,除了曝光其被捕场面,还详细介绍了案件经过、嫌犯在案发前和案发后的行踪等。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涉案男子全昶汉现年27岁。他于案件发生前的11月21日抵达日本,住在靖国神社附近宾馆,摄像头拍到他在22日也曾前往靖国神社。23日靖国神社公厕传出爆炸声,警方在现场发现金属管、写有韩文的干电池、定时点火装置等。全昶汉在23日当天离开日本。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摄像头画面中发现全昶汉非常可疑。随后前往其逗留的宾馆,发现房间遗留物品上的DNA与案发现场遗留物品的DNA一致。

  日本警方虽然认定全昶汉为嫌疑人,但由于其已回到韩国,未能抓捕。但在12月9日上午,全昶汉却突然乘坐飞机再次前往日本,日本警方随后将其逮捕。

  日本NHK新闻网9日报道,面对日本警方询问,全昶汉表示对案件“不知情”,否认自身嫌疑。而在被问到为何9日再次去往日本,他说:“因为日本记者的提问,所以来到靖国神社确认厕所(情况)。”

  据媒体调查,全昶汉上月第一次去日本,此前也没有参加过针对日本的抗议活动。他的母亲接受NHK采访时称,自己与儿子已多日未见,刚刚得知被捕消息,她无法理解儿子为何会被日方逮捕。

  韩国《朝鲜日报》的日文版10日报道,全昶汉目前一个人居住在韩国西南部全罗北道的公寓。他高中毕业后取得电力工程师资格,2009年入伍空军,之后成为下级军官,今年3月刚刚退伍。退伍后没有固定工作,几乎不使用社交软件。

  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证明靖国神社内的可疑物品是全昶汉所放,另外,可疑物品是否是爆炸物也仍在鉴定中。日本警视厅正在慎重调查案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3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