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中FTA年内生效韩企受益最大

2015年12月10日 09:1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确认,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将于本月20日正式生效。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发布消息称,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北京就韩中FTA正式生效日期交换了外交公函。考虑到两国的准备时间等,双方决定将韩中FTA正式生效日期定在了本月20日。

  韩国国会目前已表决通过韩中FTA批准案,国务会议也完成了相关程序,由此韩国国内有关韩中FTA的程序已全部完成。韩国政府计划在韩中FTA正式生效后,通过部长级联合委员会和各领域委员会、工作组等协商具体履行事宜。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在韩中FTA于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实现第二次降税后,从事向中国出口的韩国企业将受益最大。

  韩联社报道指,韩国与最大贸易伙伴、拥有13亿多人口的中国签署FTA年内正式生效后,企业价格竞争力将得到提高,韩企将会得到更多进驻中国服务业市场的机会。同时,跨国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对韩投资将被催化,高级工作岗位数量也将增多。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等6个研究机构预测,韩中FTA生效后,今后10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在原有基础上增长0.96%,消费者受惠规模将达146亿美元。而除了消除关税带来的这些效果之外,考虑到服务市场开放和贸易壁垒降低等因素,韩中FTA还会给韩国经济带来更多积极影响。(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2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