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当美酒遇到美食,韩国料理“1+1>2”的花式吃法

2015年12月09日 18:04:2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据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介绍,韩国人的生活里如果离开了酒,定会少了许多颜色。韩国人爱喝酒,就如同中国人爱喝茶,爱红色一样,酒文化深深根植于韩国人的传统当中,成为了韩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日常交往中,韩国人喜欢以酒会友。不论是新认识的朋友,还是刚进公司的同事,或是大学里的同学,只要一起喝过酒,就会自然而然地变亲近起来。在韩国,高兴的时候、痛苦的时候、有压力的时候、有烦恼的时候,几个朋友相约一起去喝一杯早已是约定俗成的事。

    喝酒时,下酒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它既能中和掉一部分酒精的苦涩味感,也能对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每种酒都有不同的口感,因此搭配的下酒菜也不尽相同,慢慢地就衍生出了一些美酒与美食的固定搭配。

    炸鸡和啤酒

    (网络截图)

    炸鸡和啤酒的组合在韩国可谓人尽皆知,韩语当中甚至衍生出了一个专用词来称呼它:CHIMEK,足以证明这种组合广泛深远的影响力。

    炸得金黄酥脆的鸡肉块,入口鲜香多汁,再来上一口冰凉清爽的啤酒,伴随着二氧化碳强劲的冲力,你会觉得一下子嘴巴里就热闹起来,鸡肉和啤酒似乎也一起变得更加香甜。啤酒的苦涩被鸡肉的鲜香冲淡,炸鸡的油腻感也被清凉的啤酒中和,热和冷两种感觉在舌头上碰撞,却又一下子被完美融合。这就是炸鸡配啤酒的魅力!

    五花肉和烧酒

    (网络截图)

    烧酒因为价格亲民,成为韩国人每年消费最多的酒类。同样,五花肉也深受韩国人喜爱,大小烤五花肉店铺在韩国遍地开花,随处可见。两种“普遍”一拍即合,成就了又一种韩式料理最搭吃法。

    喜欢看韩剧的朋友,应该经常会看见剧中人一边翻烤着五花肉,一边呷上一口烧酒,随即闭上眼睛皱着眉头发出一声满足又爽快的咂舌声。此时再把烤得正好的五花肉包上生菜叶子送进嘴里,那就更是“销魂”。烧酒清甜甘爽,五花肉喷香四溢,带着恰到好处的嚼劲,会让人食欲大开,根本停不下来。

    米酒和葱饼

    (网络截图)

    如果问韩国人哪一种料理最具人文情怀,那一定非葱饼莫属。它连结了韩国人儿时的回忆,带着如母亲般真挚而温暖的味道。

    据说在以前的韩国,一到下雨天,小孩子们就会变得特别兴奋,想跑出去玩水,但是下雨天跑出去必定会弄得一身泥巴回来。于是,韩国的妈妈为了阻止自己的孩子出去,就会开始煎葱饼,用葱饼的香味吸引孩子们待在家里。此外,煎饼时发出的呲呲油炸声特别像下雨时悉悉索索的声音,所以每到下雨天,韩国人就会想要吃葱饼。

    跟葱饼一样带着传统气息的酒,自然是传统的韩国米酒了。用千百年前流传下来的传统制法酿造的米酒,带着最为“韩国”的味道。奶白的色泽,醇厚的酒香,只消一瞧一闻就令人神怡。

    一口煎得微焦但香脆的葱饼,一口浓醇又芬芳的米酒,好像一眼就望见了千百年前的朝鲜半岛人民,身着韩服,嘴吟古曲,在酒席间欢快地手舞足蹈的画面。

 

推荐阅读:

韩剧《龙八夷》荣获2015韩流大奖

四个词告诉你“请回答”韩剧的高收视秘籍

韩国“拔河”申遗成功 四国游说首创联合申请

大邱,人们为何爱这座旧城?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0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