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个境外主权国家在华发行“熊猫债券”

2015年12月09日 08:18: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姜琳)记者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已接受韩国政府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注册。这是韩国在华首次发债,也是首个境外主权国家在华发行“熊猫债券”。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韩国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注册发行,是今年李克强总理访问韩国期间两国达成的金融合作成果之一,将进一步丰富银行间债券市场品种,促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加强中韩金融合作、深化中韩经贸关系。

    “熊猫债券”是指境外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在一个国家的国内市场发行本币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今年9月以来,熊猫债发行出现明显升温迹象。就在不久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60亿元人民币债券,为境外政府机构首次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熊猫债。

    据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预测,受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影响,未来五年熊猫债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200亿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8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