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单身潮来袭 单人家庭近三成

2015年12月09日 07:44:30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单身潮来袭  单人家庭近三成

一人KTV(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首尔12月8日电(夏雪)据韩国统计厅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单身成年人达506万,26.5%的家庭仅由一人组成,这意味着每四个家庭中就有一个是单人家庭,而1990年这一比重还不到9%。据韩国统计厅预计,到2020年,韩国单人家庭的比例将达到29.6%,成为最普遍的家庭形态。

  《韩国经济》报道称,离婚率的上升、不婚族和晚婚族的增多都是导致单身比例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韩国《每日经济》报道称,韩国平均结婚年龄持续呈上升趋势,目前韩国男性平均结婚年龄为32岁,女性为29岁。近四成的韩国女性在30岁之后结婚。对此,LG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妍秀(音)表示,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思想开始发生转变,跟结婚相比,更加重视自己在事业方面的成就,所以单身族也就日益增多。

  韩国迎来单身经济时代

  韩国单身族的大量涌现吸引了众多商家的目光,带动了单身经济的发展。

  各大商场均出现了一系列针对单身人士设计的小型家电,如迷你电饭煲、小号烤箱、小容量冰箱等;大型超市也瞄准了独居家庭的需求,推出多种单人份方便速食品,包括汤类、小菜、比萨饼等;便利店里甚至还出售一根装的香蕉和半个西瓜等。

  此外,为单身人士量身打造的服务形态开始逐渐兴起。不仅出现了专设一人座的拉面店、烤肉店,甚至一人KTV也慢慢在全韩范围内风靡起来。

  电视节目展现“一个人的精彩”

  韩国电视台也推出了多档专为单身族打造的节目。韩国MBC电视台的《我独自生活》通过记录韩国独居艺人生活的真实情景,展现出现代社会中单身族的精彩生活,一经播出就得到了广大观众尤其是单身族的共鸣与喜爱。

  JTBC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拜托了冰箱》是邀请嘉宾带着家里的冰箱一起到节目现场,几位厨师直接使用冰箱里的“剩菜剩饭”,在15分钟内现场制作美食。节目为独自生活的单身族提供简单快捷的料理方法,告诉大家一个人吃饭也可以有滋有味。


解决职场问题 男人靠酒女人靠时间

韩国大旱 牛肉白菜涨到“天价”

韩国家庭暴力现象严重范围扩大 夫妻双方互相伤害

韩国青年为谋生创业 中国青年求创新创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8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