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议员建议教科文组织访朝 推动文化遗产发掘

2015年12月09日 07:12: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委员长罗卿瑗当地时间7日在巴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时,建议教科文组织到朝鲜去,积极推动文化遗产发掘活动。

  据报道,为出席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访问法国的罗卿瑗在当天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朝鲜文化遗产发掘领域的资金、技术等条件较差,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派人访问朝鲜,给予关注和援助”。

  罗卿瑗还就今年7月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申遗成功表示,韩方不能不对此感到遗憾和忧虑,希望教科文组织保持关注,促使日本切实履行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即向游客明文介绍强掳劳工史实和就地设置遇难者纪念设施。

  博科娃回答称,教科文组织将择机向朝鲜传递有意义的信息,并对日本申遗成功后的后续措施予以持续关注。

  当地时间8日,罗卿瑗将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高层会议上强调韩国将通过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GCF)、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GGGI)等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7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