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游客在韩“买买买” 韩媒预测今年消费千亿

2015年12月08日 08:39:32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韩国,不分淡旺季拎着大包小包疯狂“买买买”的中国游客随处可见。韩国媒体预测,今年中国赴韩游客人数将超过620万人次,在韩消费或将达1千亿人民币。

  在韩消费或达1千亿人民币

  韩国《亚洲经济》报道称,今年访韩中国游客人数将超过620万人次。虽然今年韩国旅游业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遭受重创,但与去年的612万人次相比,访韩中国游客数量还是有小幅增加。

  韩国法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间访韩中国游客数量为275万人次,平均每月为55万人次。但在MERS疫情暴发后,6月的数值下降到了26.5万人次,降幅近五成。随着韩国疫情趋于平稳,访韩中国游客数量9月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比增长4.8%,达59万人次。10月份开始,访韩中国游客数量“由降转升”,达6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了15.6%。

  韩国《NEWSPIM》报道分析称,中国游客2015年在韩消费平均金额为300万韩元(约合1.65万元人民币),粗略估算,中国游客全年在韩消费额或达1000亿元人民币。

  韩国为中国游客创造新词

  韩国《朝鲜日报》盘点了中国游客赴韩最爱购买的商品,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韩国化妆品。此外,服饰、电饭锅、尿不湿、红参等都是中国游客疯狂扫货的对象。

  韩国甚至创造了“ (Youke)”一词来代指中国游客,并且该词还被载入了韩国维基词典和韩国经济用语词典。词典的解释如下: ,中文的意思是旅行者,该词专门用来指代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新生流行词汇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已开始影响韩国经济。

  韩国投资证券研究院朴正宇(音)表示,据保守估计,明年访韩中国游客数量将有望达到740万人次,对韩国GDP产生的影响最大将达到1%。


中国村官在韩学习“第六产业” 韩将向中方提供成功案例

韩男性日均做家务45分钟 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垫底

韩国乳业日子难过 瞄准中国市场望扩大出口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4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