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村官在韩学习“第六产业” 韩将向中方提供成功案例

2015年12月08日 07:11:25 来源: 环球时报

  由环球网、韩国完州郡政府及韩中地域经济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韩中村官论坛——“韩中农业新经济论坛”近日在韩国全罗北道完州郡举行。第六产业政策引起中国优秀村官和农业企业家极大兴趣。

  第六产业是指农户不仅种植农作物,还从事加工制造并销售农产品、发展乡村旅游等,将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据介绍,当地农户种植五味子面积达850公顷,然后将五味子加工制造为酱、米酒等产品,最后在本地产品直卖场销售并发展相关主题旅游。2013年,1200个五味子农户的销售额达1106亿韩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完州郡第六产业化的政策还向“小农高龄”人口群体倾斜。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会长李相基说,对于退休生活,归农是个不错的选择。

  论坛结束后,韩国完州郡分别与中国干河陈村、宝山村签订《中韩共同农业发展合作协议书》,韩方还将向中方提供发展第六产业的成功案例。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4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