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在首尔举行奖学金授予仪式

2015年12月06日 08:35: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5日在首尔举办“2015韩中学术论文发表大会”与“2015韩中优秀人才特别奖学金授予仪式”。

  经过前期评审,当日,共有15名攻读硕士、博士的在韩中国学生及在中韩国学生获“优秀人才特别学术奖学金”,奖学金总额共3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6.5万)。

  另有来自成均馆、庆熙、延世大学等10名在韩中国留学生获“第五届中国留学生庆典”论文学术奖学金,奖学金总额达149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2万)。

  活动当日,基金会对“韩中未来领袖论坛”5组韩中学生发表的论文进行评审及学术奖学金发放。论文围绕中韩关系发展现状展开论述,涉及访韩中国游客的现状及发展、中韩舆论对两国关系的影响等多个方面。

  奖学金发起人李映周从事中国问题研究多年,现为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国际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国“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理事长、韩国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

  李映周介绍称,此次活动的主旨是增进韩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培养发掘两国优秀人才,建立两国相互发展共生文化,追求学术发展。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以在华的韩国留学生及在韩的中国留学生为对象,通过奖学金颁发、“未来领袖论坛”交流、学术论文发表、专家指导等多样形式为两国优秀人才在未来韩中关系领域架设桥梁。

  李映周表示,希望通过奖学金支援活动,发掘具备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并给予支持,以此来培养未来能为发展及扩大韩中关系做出贡献的“韩国通”及“中国通”,增进两国深层次的理解。(记者 吴旭)

 

推荐阅读:

不满!韩国对靖国神社发旅游警告

朝鲜为何能成为举重强国 英媒:身体优势与艰苦训练

韩国大白菜卖出“天价” 网友:赶紧从中国进口吧

日媒:亚洲家电谁主沉浮?韩企取代日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888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