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为何能成为举重强国 英媒:身体优势与艰苦训练

2015年12月06日 08:10: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2014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举重世界锦标赛上,朝鲜占据奖牌榜榜首。这是朝鲜首次在大型国际锦标赛上称霸。2015年的休斯敦世锦赛上,朝鲜成绩也很惹眼。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3日报道称,除了奖牌榜上的惊艳之外,这个以封闭著称的国家还开始另外一项角逐:申办一届世界级举重锦标赛。

  报道称,对于一个如此不情愿与外部世界打交道的国家来说,这堪称令人瞩目的大掉头。那么,为什么朝鲜在举重方面成绩如此优秀呢?最基本的答案是:基因。

  英国举重队监管训练效果的负责人托马斯·玉尔说,“他们看上去正好是理想的举重运动员。短胳膊、长腰、短腿,恰好和短跑、铁饼选手相反。朝鲜举重选手有出好成绩的理想身材。”

  报道称,这在低体重级别的项目中更加明显。朝鲜运动员严润哲就很能说明问题。他23岁,身高5英尺,参加男子组最轻量级56公斤级的角逐。

  在2012年伦敦奥运和去年的世锦赛中,严润哲举起相当于体重三倍以上的重量,赢得金牌,创下新的世界记录。

  毫不吃惊的是,谁也搞不清楚朝鲜的具体训练方法。

  英国举重队所知道的不过是,朝鲜对手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集中接受训练。金正恩2011年12月上台以后大力推动发展体育,举措之一是建立“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运动员吃、住、睡、甚至呼吸都和举重有关。适者生存,跟不上就会被淘汰。

  报道称,朝鲜的宏伟计划并不仅仅局限于夺奖牌,还包括主办大赛。

  朝鲜申办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未获成功。 “国际举重联合会”总干事阿提拉·亚当菲认为,朝鲜还会申办2018年世青赛。亚当菲承认,存在“运作方面的挑战”,但他有信心朝鲜可以应对。

  报道称,朝鲜是否会在体育领域打开国门还有待观察。

  在2014仁川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朝鲜选手严润哲以170公斤的成绩打破由他保持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并以总成绩298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8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