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大旱 牛肉白菜涨到“天价”

2015年12月05日 07:52: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40年不遇旱情影响,韩国民众的“菜篮子”价格涨幅明显。其中,韩国国产牛肉价格创下5年来新高,白菜、洋葱等蔬菜价格涨幅也一度超过90%,每棵白菜价格高达近19元人民币。

  11月19日,韩国首尔,妇女制作泡菜,送给贫困人群。(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韩国统计厅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初,韩国农副产品价格涨幅较为平稳,一直保持在1%以下。但今年5月出现严重旱情后,农副产品价格开始如坐过山车一般飙升。今年6至8月,农副产品价格每月涨幅分别达4.1%、3.7%和3.4%。

  在韩国统计厅统计的所有项目中,农副产品价格涨幅高居首位。今年9至11月,这一涨幅虽然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高水平。

  价格涨幅最高的当属白菜、洋葱、牛肉和猪肉。其中,白菜价格从今年5月开始一路暴涨。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一棵白菜的平均零售价格为3364韩元(约合18.7元人民币),创下历年6月的最高纪录。同月,白菜价格涨幅高达90.9%,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葱头。(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洋葱价格涨幅也在各农副产品中遥遥领先。自今年6月以来,其价格居高不下,11月涨幅更是高达98.9%。根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今年11月,每公斤洋葱平均价格为2326韩元(约合12.9元人民币),创下历年最高值。

韩“菜篮子”价格居高不下 洋葱牛肉涨到“天价”

济州房价涨幅韩国最高 中国投资者与新机场带来利好

韩国白领干蓝领工作 收入不及小学毕业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