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将对神职人员征税 执政党担心拖累选情

2015年12月03日 18:29: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由执政党占据多数议席的韩国国会2日通过《所得税法修正案》,法案规定2018年起对神职人员征收所得税。

  对此,韩国部分宗教团体称将在明年国会议员选举和后年总统选举中针对执政党籍候选人开展落选运动,令执政党绷紧神经。

  执政的新世界党核心党务人员3日透露,部分议员在2日晚召开的闭门大会上以拖累选情为由强烈反对对神职人员开征所得税。据了解,资深议员李在五在会上质疑,偏偏在选举前夕通过神职人员征税法案暴露出执政党政治嗅觉迟钝。

  不过,韩国分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崔炅焕和国会企划财政委下属租税委委员长姜锡勋以“税额不大”和“舆论支持”为由力排众议说服大多数执政党籍议员,凝聚了对税法修正案投赞成票的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82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