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报告:中国国防科技世界第7 日本第6韩国第9

2015年12月03日 07:19:5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下属研究机关国防技术品质院2日发布的《2015国防科技实力调查》公布了世界主要国家国防科技评价结果。在16个主要国家国防科技综合评价中,韩国国防科技水平位和意大利并列,居世界第九,约为美国的8成水准。

据调查,美国国防科技实力仍排名第一,其次是法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日本、中国、以色列、韩国和意大利。以美国为标准,韩国国防科技水平为其81%,而2012年时为80%。法国、俄罗斯和德国达到了美国的90%以上,为“最先进圈”,英国、日本、中国、以色列、韩国和意大利为“先进圈”。

韩国国防技术品质院就表示,韩国在机动、舰艇和火力领域拥有相对领先的技术,在多领域自主研发方面正在积极推进武器体系确保和质量提高。在战车和装甲车等机动领域,韩国技术实力达到美国84%,相对较高。舰艇和火力领域技术也达到美国83%。但韩国在飞机和无人机等宇航领域及监视侦查领域的技术实力仅为美国的78%,相对较低。(实习编译:李萍审稿:李小飞)


韩媒:在华奢侈品店纷纷卷铺盖 中国消费者仍是最大消费群体

韩媒:朴槿惠自传在华畅销 累计销量突破60万本

韩媒:中国大城市30多岁女性是韩货海淘主力军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79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