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抗倭名将陈璘后裔从韩国到广东云安祭祖

2015年11月30日 08:2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9日,抗倭名将陈璘后裔行12人身穿韩国传统服饰,在广东云浮市云安区龙崖陈公祠和陈璘墓拜祭,在陈璘塑像前上香,向先祖烧纸叩拜。

据陈璘第14代曾孙,韩国广东陈氏宗亲会会长陈邦植介绍,目前韩国广东陈氏有2200余人,海南郡皇朝里是陈璘后裔的大本营。

陈璘是广东翁源县龙田铺(今周陂龙田村)人,以军功升迁,后举家迁至云浮,定居六都乡。死后赠封“太子太保”,明万历帝赐匾“开拓第一功”,赐联“辟土开疆功盖古今第一人,出将入相才兼文武世无双。”明末,陈璘孙陈泳素迁至韩国,至今繁衍300多户、2000多人。

今年10月,抗倭名将陈璘广东后裔首次应邀观摩韩国“鸣梁大捷”庆典,并在海南郡皇朝里祭祖。

年已八旬的陈邦植表示,每次回先祖故乡心情都非常激动,称在韩国的陈璘后裔们非常注重对后辈的教育,告诉一代又一代的陈氏后人,他们的先祖都是非常爱国的中国人,要求后辈加强与故乡的交流互动,世代相传中韩友谊。

据了解,本次省亲的韩国陈氏是年轻一代的商人和留学生。陈邦植的侄孙陈星皓曾留学北京,他用流利的汉语同故乡的同辈兄弟沟通,表示以后会更多来往和有更多的文化和经济交流。

当日,韩国的陈璘后裔参观了先祖陈璘露梁海战事迹展览,及当地中国国际石材博览中心等地。 (黄耀辉刘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67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