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两架韩国产战机到手菲律宾空军重返超音速时代

2015年11月29日 08:37:25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来源:环球网网页截图)

  菲律宾军方从韩国购买的首批两架FA-50PH战斗机28日飞抵菲国北部的克拉克空军基地,标志着装备落后的菲律宾空军正式重返超音速时代。

  2014年3月,菲律宾国防部与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签署协议,耗资189亿比索(约合22.33亿美元)购买12架韩国产FA-50战斗机。首批两架韩国产FA-50PH战斗机11月27日上午从韩国起飞,在台湾加油后于28日上午飞抵菲国北部邦板牙省的克拉克空军基地。在降落前,这两架FA-50PH战斗机与护航的两架菲空军S-211飞机两度高速掠过克拉克空军基地上空,向到场迎接的菲军方和媒体人士展示性能。

  菲律宾军方透露,这两架FA-50PH战斗机飞行速度超过音速(750英里每小时),可达到990英里每小时,在经测试后就会正式在菲空军服役。当天专程赶到现场迎接的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表示,这两架FA-50PH战斗机顺利交付菲方标志着菲律宾空军重返超音速时代,“我们为终于重返超音速时代感到高兴”。

  菲律宾空军装备一直较为落后,甚至被本国舆论讥笑“只有空气(Air),没有力量(Force)”(Air Force意为空军)。实际上,自2005年最后一批F-5战斗机因缺少零部件被迫停飞之后,菲律宾空军就一直陷入没有超音速战斗机可用的尴尬境地。(记者 张明)

 

推荐阅读:

韩开始向菲交付国产战机 2架战斗机出口

韩美新原子能协定将生效 利好韩国核电出口

韩战机开发商为新战机项目研发低空飞行防撞技术

 延坪岛炮击5周年 朝警告韩勿掀新“挑衅”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6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