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面临“不安韩时代”? 仅1成国民认为社会安全

2015年11月28日 07:58:4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国先锋经济网)

    据韩国《先锋经济》网站报道,虽然韩国的经济实力日益增强,但是国民的幸福感却有减无增。失业、犯罪、恐怖袭击、新型病毒……这些恐慌带给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心理压力,分析你,韩国人正面临着“不安韩时代”。

    调查显示,仅有8.9%的国民认为“社会安全”,认为“社会非常安全”的人数仅占 0.6%。

    报道说,面对猖獗的“不要问犯罪”(在韩国,人们把没有固定伤害对象的反社会犯罪称为“不要问”犯罪。)民众担心自己不知会在何时何地遇到何种危险。据调查,2015年1月到7月韩国共发生的“不要问犯罪”已有28起。从2012年至2014年,每年都有50多起类似案件。其中,随机杀人案时有发生,包括光桥山登山客“不要问杀人案”,道封山登山客“不要问杀人案”,珍珠人力事务所杀人案,再加上最近发生的“行李箱杀人案”等等……这些骇人听闻的的案件似乎就在你的身边。

    而且,韩国不再是远离恐怖活动的安全地带.韩国国家情报院官员近日说,韩国境内最近有10人公开在网络上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表示支持,并为加入这一极端组织采取了实际行动。这一新闻报道更加剧了民众内心的恐慌。

    再者,MERS使漏洞百出的防疫体系原形毕现,面对新型病毒不堪一击的医疗体系让人们惴惴不安,担心第二次MERS悲剧是否会重演。

    美联储加息或将使韩国家庭背负多达1200兆元(约66000人民币)的债务,这种危机说使韩国国民人心惶惶。

    另外,青年人担忧就业,中老年人担忧养老,不可知的未来折磨着人们的身心。 还未步入社会的学生也忧心忡忡,50.5%的学生担心将来的出路。

    韩国啓明大学社会学教授仁云泽说,就业难和失业导致人们承受巨大的压力,竞争社会加重了人们的内心负荷。庆熙大学社会学教授宋财龙认为,现代社会相比过去能获得更多的信息和知识, 所以人们在判断问题是往往比过去更忧虑。(黄靓香)


韩国上班族吐槽职场生态:身陷"SNS监狱"

韩载振:期待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典范

拼爹的时代:韩“汤匙阶级论”凸显年轻人挫折感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63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