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看韩剧“培训浪漫”是一种病

2015年11月26日 07:27: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日,汉口学院大二学生陈卿,在QQ上收到女友李梦真发给他的一张韩国电视剧清单,女友要求他在一个月内看完清单上列出的12部韩剧,并能够完整叙述剧中出现的浪漫情节。据说,看了几部韩剧之后,陈卿果然大受启发。

一个月内看完12部韩剧,多么浪漫的“浪漫培训教程”啊。不过,要完成这个浪漫的“浪漫培训教程”,却需要付出不那么浪漫的时间和精力。一个月内看完12部韩剧,平均每天要花费五六个小时。如果不想翘课,陈卿除了牺牲睡眠时间之外别无他法。

正值花样年华的大学生适度浪漫一点倒也无可厚非,但不可太过。像这样通过看韩剧来专门学习浪漫的做法,就有些过了。大学生无疑是最为浪漫的一个群体,但是,过度追求浪漫的结果,必然是和具体甚至是残酷的现实相矛盾,不但很难像韩剧中那样雍容华贵地活着,反而还要面对挂科的危险;不但很难像韩剧中那样拥有体面的职业,反而还要为毕业以后的工作奔波操心;不但很难像韩剧中那样恋人之间能够天长地久永不分离,反而有可能仅仅因为繁琐的柴米油盐而分道扬镳……现实不是韩剧,现实永远不可能提供那么多的浪漫桥段,要知道,浪漫是需要本钱的——人家都教授能让时间静止,你能吗?人家都教授可以无视金钱物质,你能吗?

把大好的求学时光花费在追求浪漫上,恐怕算不得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这种愈演愈烈的浪漫病是否该医治了?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