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日集体自卫权需遵守国际规则

2015年11月26日 07:20: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25日出席韩国陆军协会在首尔主办的早餐会并发表讲话。他就日本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可能性表示,韩美日三方若在互相承认主权和遵守国际规则的基础上进行磋商,会找到良好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这是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时可行使作战指挥权的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首次就日本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事宜表示“要尊重韩国主权”。

  有分析认为,斯卡帕罗蒂的发言实际上是支持韩国政府的立场,即日本自卫队若要在半岛地区行使集体自卫权须事先获得韩国政府的同意。

  对于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斯卡帕罗蒂强调,韩方需具备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分为上级防御系统和下级防御系统,韩国在构建的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是低空防御系统,而萨德反导系统(THAAD)是高空防御系统的代表性武器。

  报道指出,斯卡帕罗蒂的发言可能是暗示韩国,低空和高空防御系统都要具备。

  斯卡帕罗蒂说,他把对朝核威慑放在首要位置上,为此正在扩充相关能力。他还说,韩美组建了非常强有力的联合部队,当前韩美同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牢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5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