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10名韩国人疑欲加入IS 情报部门称无法核实

2015年11月26日 07:06:12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国家情报院官员24日说,韩国境内最近有10人公开在网络上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表示支持,并为加入这一极端组织采取了实际行动。

  根据韩国国家情报院一名官员的说法,这些人曾在网络上询问“如何前往叙利亚”以及“如何与‘伊斯兰国’成员取得联系”等问题。但由于受到相关法律限制,情报部门目前无法确定这些人的IP地址或用户名以查明其真实身份。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国会情报委干事李喆雨警告说,韩国已不再是恐怖主义袭击的净土。近期,该国已有50多名入境的恐怖组织成员被驱逐出境。

  今年10月,韩国警方收到情报显示,一个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非洲团伙威胁要对首尔地区的一家商店发动恐怖袭击。随后,警方加强了商店附近区域的安保。

  除上述10人外,韩国先前已有一名金姓男子投奔“伊斯兰国”。他也是第一个加入“伊斯兰国”的韩国人。

  今年1月,金某前往土耳其旅行期间失踪。失踪地点位于土耳其南部边境城镇基利斯,与叙利亚邻近。土耳其《国民报》报道称,这名男子曾通过电子邮件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取得联系,而后非法入境土耳其,最终可能前往叙利亚境内加入该组织。

  韩国外交部本月早些时候说,韩国政府通过韩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等渠道打听金某的下落,推测其可能已经死亡。(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死亡 创全球最长抗病纪录

韩虐童事件将遭严查 虐童幼儿园将被“封杀”

韩媒:朴槿惠自传在华畅销 累计销量突破60万本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5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