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研究称生儿生女与母亲食指无名指长度差距有关

2015年11月25日 16:14: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韩国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食指和无名指长度差距悬殊的女性,生女儿的概率更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食指和无名指长度差距悬殊的女性,生女儿的概率更高,在决定胎儿性别的问题上,女性的影响更大。

  韩国嘉泉大学吉医院与首尔大学医院泌尿科联合研究组25日发表的数据显示,食指和无名指的长度比例大于0.95的女性,生男孩的概率比食指无名指长度比小于0.95者高13.8%,而食指无名指长度比小于0.95者,只生女孩的概率是大于0.95者的约2倍。

  报道称,此次调查对象为508名(男性257人,女性251人)因泌尿系统疾病接受住院治疗的59岁以下患者。

  简单地说,就是无名指明显比食指长的女性更容易生女孩,无名指与食指长度相差无几者更容易生男孩。而调查显示,男性的食指无名指长度比与子女性别概率没有相关关系。

  主管该研究项目的吉医院金泰范教授2010年首次发现手指长度差异与前列腺癌风险之间有相关关系,随后又揭示手指长度差异与成人肺功能、睾丸大小等的关系,引发学界瞩目。

  金泰范说,女性的手指长度比例差异与体内睾丸素水平有关,对下一代的性别决定产生影响的体内环境因人而异,这一研究的意义在于揭示了在决定下一代性别时,妻子的影响可能比丈夫更大。

  研究组评价称,这一研究成果再次验证,人的性别并不完全是卵子在受精过程中按照X、Y性染色体机会均等的组合而随机决定。

  据悉,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PLOS One)。

 

推荐阅读:

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死亡 创全球最长抗病纪录

韩前列腺癌患者死亡率增加

韩"夕阳式"离婚数创纪录 占离婚总数四分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