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200余教授被曝出书作假 或面临集体“下课”

2015年11月25日 08:38:15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韩国检方24日说,他们打算指控来自韩国大约50所高校的200多名教授,罪名是他们涉嫌出书作假而侵犯版权。这些教授或因此而“丢饭碗”。

  【“换个封面”】

  检方说,这些教授大多来自科学和工程类的高校院系,续聘评估前,为夸大自身科研成果以保住“饭碗”,他们盗用他人著作。

  韩联社报道,一些涉案教授仅换个封面便将他人的著作据为己有,冒充新书出版;也有人为掩人耳目,对书名稍作改动;一些教授出版的“专著”达3至4本。

  除这200余名教授,另有来自3家出版社的4名员工因姑息这类违法行为、帮助出版书籍被立案调查。

  韩联社提及,部分出版社不仅对造假行为视而不见,甚至还诱导一些教授“换皮出书”,利用学生崇拜自己的教授、购其书籍的心态,提高书籍销量、消化库存囤积的教科书。

  在一些案件中,由出版社将库存的教科书封面换掉,更新封面进行出售。

  检方说,由于出版社不愿出版冷门的理工类书籍,遭盗用的书籍原作者为寻求今后的出书门路而甘愿吃亏,以便与出版社保持良好关系。

  【职位难保】

  按韩联社的说法,韩国出版界自上世纪80年代便盛行“换皮出书”。

  24日,韩国议政府市地方检察厅说,已对涉案的200余名教授和出版人员进行讯问,认定他们犯罪,将于下月对他们提起诉讼。

  这次涉案教授所供职的高校遍布全国,包括国立、公立大学以及首尔市的私立名校。韩联社评述,根据韩国高校政策规定,它们不会续聘曾被判处300万韩元(约合2500美元)以上罚金的教授,因而这一起诉或将导致韩国出现大规模的教授“下课”事件。(刘曦)(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推荐阅读:

韩国逾200名教授或“下课” 因出假书换汤不换药

韩国部分大学生对弱势群体有成见

张根硕成慈善教授下月将授课 历任绯闻女友大揭秘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