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部分大学生对弱势群体有成见

2015年11月24日 17:00:46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据《韩民族新闻》报道,韩国一项题为“大学生、研究生怎么看社会热点问题”的调查显示,部分大学生对弱势群体抱有成见。

     有学生认为,女性比男性缺乏责任感,在韩国社会,女性努力与否都意义不大。对此,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称女性被定义为弱势群体,这与韩国家长制社会模式有很大关系。

     在对待外国劳动者方面,71 %的参与者认为“外国劳动者居住区危险”,14%的参与者认为,外国劳动者比韩国人生产效率低。

    此外,还有20 %的学生在“残疾人不适合生养孩子”这一问题上投了“赞成”票。

    此次调查活动的企划组长朴孝进说:“我们想知道大家对待特定人群是否有成见。因为这种成见可能会使人们对弱势群体缺乏宽容。如果整个社会对这种成见置之不理,必定会自食其果。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