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合资企业拟建最大克隆工厂 每年克隆100万头牛

2015年11月24日 15:30:0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称,一家中韩合资企业计划在天津建造全球最大克隆工厂,最终每年生产100万头克隆牛,还将生产狗甚至濒危物种。

  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博雅(BoyaLife)昨日宣布的这个消息,突显了中国在农业生物技术领域雄心的规模。

  相比之下,欧洲不允许克隆农畜。世界上第一只克隆哺乳动物——多利羊(Dolly the sheep)——1996年诞生于苏格兰。

  博雅首席执行官许晓椿表示,主要目的是大量生产优质小牛,以满足市场对优质牛肉的需求。随着中国逐渐变富,其牛肉消费量逐年增加。博雅的合资伙伴是韩国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Sooam Biotech),这家韩国研究公司自2005年以来已生产550只克隆小狗。

  秀岩公司的掌门人是韩国科学家黄禹锡(Hwang Woo-suk),他的名誉在2005年受到打击,因为他被曝伪造了相当大部分的“开创性”人类干细胞研究。但他从事的争议较少的动物克隆工作——包括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狗“斯纳皮”(Snuppy)——取得了成功。去年秀岩和博雅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克隆稀有犬种藏獒。

  许晓椿称,天津的实验室将生产警犬,用于执行炸弹探测和搜救之类的任务。但它的主要经营活动将是克隆牛。

  许晓椿介绍说,一期将实现每年生产10万头牛,二期将实现每年生产100万头牛。据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道,预计该厂将于2016年投产,其投资总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合3100万美元)。

  克隆是中国大胆突破界限的一个生物技术领域,将产业规模的科学应用于仍处于实验阶段的技术方法。

  与此相反,当年诞生多利羊的爱丁堡罗斯林研究所(Roslin Institute)已不再从事动物克隆研究。欧洲议会今年9月高票通过禁止克隆农畜和销售克隆牲畜,理由是克隆的后代比常规繁衍的动物有更多健康问题。

  动物克隆在美国是合法的,美国领先的克隆牲畜和宠物的公司是ViaGen。与秀岩公司签署了一份技术许可协议的ViaGen表示,它“已向客户成功交付数千只健康的克隆动物”。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49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