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北太平洋的乐园——济州岛

2015年11月24日 10:12:5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闻名遐迩的济州岛是韩国温差最低的岛屿,济州市夏季的最高温度为35.8度,西归浦市为33度;济州市冬季的最低温度为零下2.3摄氏度,西归浦市则为零下2.7摄氏度。济州岛总面积为1848.85平方公里,东西为73公里,南北为31公里。

(网络截图)

  济州岛也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于70万至120万年前因火山喷发而形成。10万至30万年前,美丽的济州岛再次火山爆发,喷出的溶岩形成了汉拿山;两万年前,第三次火山爆发形成了现在的白鹿潭。

(网络截图)

    济州岛以海拔为1950米的汉拿山为中心,遍布黑色的火山岩和火山灰土。济州岛至今还保持着它古老的面貌浮在蔚蓝色的大海上,游客来到济州岛,会感到自己仿佛置身于遥远的太古时代。

    从海边的奇岩怪石到数百座大大小小的山丘,从汉拿山的白鹿潭到周围珍贵的植物,济州岛是一片未被污染的净土。在贫瘠的土地也能扎根成长的樟树,象征着济州岛人的勤奋、朴实与坚忍不拔;传说其浓浓的香气能驱走鬼神,象征着济州岛民在邪恶面前不低头、不妥协、勇于斗争的意志。

    在韩国史上,历代王朝一直把济州岛作为流放地,没有发挥其应有作用,因此,济州岛走向近代化的进程十分缓慢。济州岛位于中、日、韩之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飞速发展。毫无疑问,济州岛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韩国大阜岛魅力无限

去韩国旅游住在哪儿?

“2015丝绸之路庆州”活动获“消费者选择”奖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48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