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韩拟定下周在板门店磋商

2015年11月21日 07:41:07 来源: 新华网

  朝鲜和韩国20日确认,双方拟定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事务层面磋商。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通过板门店渠道向韩国统一部发出通知,提议举行本次磋商,后者随即接受提议。双方可能就举行更高级别对话的细节展开磋商,包括对话时间、地点和议题。

    韩国延世大学专家约翰·德勒里认为,朝鲜此时提议磋商,是一个积极信号。“有时候,类似对话在开始前就已经中止了,”德勒里说,“但这次(事务层面对话)听上去相当务实且直截了当。”首尔大学和平统一研究所学者张永锡(音译)认为,朝鲜本次显现主动姿态,意在改善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关系,“修补外部关系将助力朝鲜提振经济”。

   朝鲜半岛1950年至1953年爆发战争,半岛南北数百万人骨肉分离。现阶段,朝韩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今年8月,朝韩举行高级别对话并达成多项协议,包括商定为改善北南关系,将尽早在首尔或平壤举行北南政府间会谈。(刘红霞)

  

韩方同意26日举行韩朝事务层面磋商

朝鲜提议26日举行朝韩事务层面磋商

韩媒:朝提议举行韩朝政府会谈预备会议 韩欢迎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