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拟向韩出售新型鱼叉反舰导弹 利于美韩军事同盟

2015年11月20日 09:5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拟向韩出售新型鱼叉反舰导弹利于美韩军事同盟

  资料图片:UGM-84L 鱼叉反舰导弹。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防部下辖机构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通过官方网站表示,“美国已经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向韩国出售UGM-84L Block II新型‘鱼叉’反舰导弹(下称鱼叉导弹)”。

  根据美方消息称,韩国曾向美国要求购入19枚鱼叉导弹和13套导弹以扩充装备,也会引入相关技术资料、人员培训、运送设施和后勤支援等,费用约1.1亿美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向韩国出售鱼叉导弹对美韩军事同盟有利,且可提升韩国海军的濒海反水面作战和海上防守的能力,美国也会以同盟国的身份与韩国互相协作。”

  据悉,UGM-84L Block II为鱼叉反舰导弹系列中的最新型号,射程范围高达248公里,比过往型号增加两倍。

  鱼叉反舰导弹是美国海空军现役最主要的反舰武器,是美国飞机制造商麦 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开发的反舰导弹系列,导弹能由飞机,各类水面军舰以和潜艇上发射。

  另外,在美国海陆空三军通用编号当中,AGM-84为空射 型,RGM-84为舰射型,UGM-84则是潜艇发射型,但基本结构相同。

  报道称,韩国自1990年代起引进鱼叉反舰导弹,现正在韩国海军和空军服役中。因此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韩国对吸收额外的导弹和武装部队将毫无困难。”

  美国自 1960年代起研发反舰导弹并取得成功后,1979年正式服役,并出售导弹和支援技术给其同盟国。美国去年曾先后出售相同型号的导弹给日本和印度。


韩政府与美军火巨头磋商新型战机技术转让事宜

联合国承认研究潘基文访朝事宜 正在协调具体日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6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