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垃圾分类背后的秘密 :扔家电需“准扔证”

2015年11月17日 11:21:1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许多初次来到韩国的游客当结束一天的疲惫旅行时背包里塞满了垃圾,内心禁不住一阵“抓狂”:垃圾箱在哪儿?走在韩国的大街小巷,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居民区的某处,生活垃圾用多种不同的塑料袋包装好,安静的“躺”在那里等待垃圾回收人员的到来。

     

(网络截图)

    韩国可谓是世界上对垃圾处理最为严苛的国家之一。垃圾分类,既是为了公共环境,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积极的宣传和严厉的处罚使韩国人养成了自觉把垃圾带走的习惯。所以,在韩国街头巷尾,垃圾桶屈指可数。垃圾复杂的分类方式也体现了韩国人健康的生活理念:人和垃圾一起离开。

   在普通居民家中,通常会准备三种塑料袋:将“一般垃圾”放入到白色塑料袋中,将“厨余垃圾”放入到黄色塑料袋中,将可回收垃圾放入另一种颜色的塑料袋中,而“粗大垃圾(如:旧家电、旧衣柜)”更是需要购买“准扔证”并贴在上面,否则,垃圾回收人员有权拒绝运走。

    韩国自2005年起实行厨余垃圾和一般垃圾分类处理,现在,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已经成为政府和民众共同打造绿色家园的共识,其根本之策在于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近年来,中国致力于提升环境质量、打造绿色生活,韩国的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值得我们借鉴。(王彦朝)


韩"夕阳式"离婚数创纪录 占离婚总数四分之一

韩人均泡面消费量全球居首

韩国旱灾严重 政府为缓解旱情投入2000亿韩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4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