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全球反恐时代韩国政府不能继续“隔岸观火”

2015年11月17日 11:02:22 来源: 中新网

  韩国《亚洲经济》1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球,韩国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国家,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较小。但近来,有不少意见认为,在全球反恐的时代,韩国不能再继续采取隔岸观火的态度。

  上月20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国政调查中称,目前,全球恐怖袭击已不再受国境线的局限,韩国不再是恐怖袭击的“无风地带”。有消息称,韩国以前曾发现5名帮助“伊斯兰国”(IS)的外国人,他们试图走私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自制炸弹的原料,韩国政府对其中试图出境的2人下达了禁止出境命令。

  面对恐怖袭击隐患,韩国政府的反应明显慢了一拍。无论是在基础设施,还是相关法律上,韩国都缺乏充分的应对能力。韩国恐怖主义学会长李满宗 (音)表示,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韩国的反恐设施十分薄弱,如果在首尔广场、市厅站等地发生恐怖袭击的话,后果不堪想象。

  针对监听、追踪恐怖袭击嫌犯等预防恐怖主义的法律也几乎为空白。韩国《反恐法》于2001年首次被提议,但在16、17届国会时,当时的执政党对此采取消极态度,导致立法迟迟搁浅,18届国会时,又因为朝野间的意见不一最终未能缩小分歧。

  本届国会中,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李秉锡等于今年2月提议制定《为保护国民和公共安全的反恐法》等7项与反恐相关的法案,但未能引起重视,目前仍未取得进展。

  在野党认为,如果国家情报院成为反恐活动主力的话,组织规模将过于庞大,从而有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的产生。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崔载千称,韩国国民对于国家情报院的信赖程度不足,无法将有关反恐的任务交予其进行管理。

  但执政党则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曾多次强调,将对在美国主导下参加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活动的联合军队的国家进行恐怖袭击,韩国也是其中之一,因而绝不能掉以轻心。 (完)


韩执政党敦促在野党处理反恐法案

韩国政府针对法国巴黎发布旅游克制预警

韩外交部新设主管核能事务和无核化工作的部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4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