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台媒:跟风韩国美容 男子活蜗牛敷脸为美白(图)

2015年11月17日 08:40: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爱美是男女生的天性,近年韩国更掀起蜗牛护肤,但只是利用蜗牛黏液,而大陆一名男子竟将八只活生生的蜗牛敷在脸上,为自己“美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7日报道,据了解,这名深圳男子平日在街头摆卖维生,由于经常日晒雨淋,自觉皮肤较黑。他早前在网上看到蜗牛美容的介绍后,竟从山上抓了20只蜗牛以青菜饲养,并做了一个大胆尝试,将八只活生生的蜗牛敷在脸上,为自己美白。

  男子只要洗澡后,脸部保持湿润时就进行“蜗牛敷脸”,他躺在床上,左手拿着镜子,右手抓起蜗牛放在鼻子附近,让蜗牛在脸上爬行,不过蜗牛有时候以为有食物会咬脸,但他仍然享受蜗牛在脸上爬的过程,他更指这样做既省钱又天然,日后会继续“蜗牛敷脸”。

  医生表示,蜗牛分泌的黏液确实含有维他命、胶原蛋白等,理论上确实可以美白,国外也有人将蜗牛制成美白产品,但却是从蜗牛体内提取成分,并非直接捉一只蜗牛放在脸上。医生又指蜗牛敷脸存在一定风险,“因为蜗牛、螺类是寄生虫的宿主,与其接触随时会让寄生虫进入人体,引发脑膜炎,另外有些人可能对蜗牛黏液中的蛋白质成分过敏,这也会引起皮肤红肿发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朴宝英韩系妆容大热 心形瘦脸妆要点揭秘

亚洲各国最火“国民女神”教你正确修容术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