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半岛观察|韩国“双十一”男性陷集体焦虑症

2015年11月11日 07:03:1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导语: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在寒风凛冽中不期而至。不少国人早早便将中意的货物放入网上购物车,热切期盼着这场“购物狂欢节”的到来。然而,在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朝鲜半岛上,随着“双十一”的到来,男人们却陷入了集体焦虑症。这是为什么呢?请待《半岛观察》为你细细道来。

    “纪念日”接踵而至 男性“荷包”面临考验

    与我国不同,韩国的“双十一”并非什么购物狂欢节。这里的“双十一”又名“巧克力棒节(Pepero Day)”。在这一天,好友们会互赠礼物,单身男女也会借机向心仪对象表白。近年来,“双十一”在韩国的人气可谓直逼情人节。如果男人们不在这一天给自己的女朋友准备一些“惊喜”,那么恭喜你,女友的抱怨就在所难免了。

在韩国,巧克力棒是每年“双十一”的绝对主角(资料图)

    不仅如此,“双十一”一过,各种各样的情侣纪念日也会像“接力”一般接踵而至:“双十一”后,12月的圣诞节、2月的“情人节”、3月的“白色情人节”纷至沓来。基本上韩国男人的“荷包”每月都要面临一次“缩水考验”。在韩国,女性也会为这些爱情纪念日做些准备,但是相比之下,男人们的负担显然更加沉重。

    “双十一”变“女友节” 为讨欢心绞尽脑汁

    双十一这天,韩国男人们不仅要为女友精心准备礼物,还要理所当然地准备一场烛光晚餐或是别的什么“惊喜”,否则“双十一”的夜晚弄不好就要孤枕独眠了。

    为了在纪念日这天讨好自己的女友,韩国男人们的压力委实不小。在哪吃,在哪玩,送什么礼物女友才会笑得更开心……这些问题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他们。当然,这也意味着他们没什么可以跟想趁机狠赚一笔的商家们讨价还价的余地。过分的讨价还价会被扣上一个“抠门鬼”的帽子。

韩国“双十一”怎能少了鲜花和美酒的陪衬?(资料图)

    平常花一万到两万韩币(约合人民币55到110元)就能吃到格式料理,现在一人五万(约合人民币276元)才能吃个套餐;为了能成功定到餐厅,还得提前几周开始一刻不停抓着电话预约;比起烧酒,更需要红酒撑场面,比起啤酒,更需要香槟烘托气氛……为了讨得女友欢心,韩国男人们在“双十一”这天真可谓是煞费苦心了。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是人人都会过的情人节,到头来还只是属于两个人的纪念日。与其成天因为纪念日带来的压力愁眉不展,想尽法子弄一些女友从未要求过的华丽方式给自己平添负担,倒不如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毕竟这个世界上,想要度过幸福时光的方法要多得多。(实习编译:尹俊茹)

 

推荐阅读:

半岛观察|韩职场“技能大战” 汉语高尔夫一个不能少

半岛漫谈|韩国酒文化 除了烧酒你还知道什么?

半岛观察|韩国就业拼“颜值” 应聘者整容看相使尽解数

半岛漫谈|韩国炸酱面的“老祖宗”在山东?

 

------阅读更多深度好文 点击进入半岛观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01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