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河北“80后”青年跨国捐髓救助韩国患者

2015年11月10日 08:20: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日,河北省第十一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志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将救助的是韩国一名患有白血病的青年。

 

在采集室内,河北小伙杨志博的妻子抱着6个月的女儿一直守在床边,不时给丈夫鼓励。“80”后的杨志博在2013年8月一次献血中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8月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告知他与韩国一名患者配型成功。

杨志博说:“得知救助的患者是外国人,虽然有点惊讶,但是更多是自豪,这也算是为国家争荣誉了。”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介绍,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建立分库,同年8月18日,河北分库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河北省内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宣传、志愿者动员、登记、血样采集,HLA分型检测、数据上传和捐献者服务等工作。

截至目前,河北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62例,其中11例为境外捐献,涉及美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中国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共218例,其中为韩国捐献64例。 (李洋)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00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