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这些韩国交通卡 你听说过吗?

2015年11月09日 14:06:50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对于在韩的中国留学生来说,“通勤”一词恐怕并不陌生。由于韩国高校周边的住房紧缺且租金昂贵,很多留学生只得选择距学校较远的地方,像上班族一样每天早晚乘坐公交或地铁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这时,交通卡就显得不可或缺了。本文当中,笔者就给各位介绍一下韩国各种各样的交通卡,以供大家选择。

    (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T-Money交通卡

    T-Money交通卡在首尔使用最为普及,无论是公交车、地铁、出租车都可以使用。许多游客也会发现,在地铁站台里设有食品自动贩售机,而购买贩售机里的食品时就可以使用T-Money交通卡。T-Money交通卡的购买也很方便,在首尔,只要贴有T-money标志的商店,如:CU、GS25、MINISTO、7-11等便利店均可以购买,在地铁站中也设有贩售T-Money交通卡的自动贩售机。

    定期地铁卡

    定期地铁卡对于只需要坐地铁的人们来说是非常实惠的,每月月初充值55000韩元,即可在首尔乘坐60次地铁。在首尔,由于大学周边一般人流量较大,大部分学校旁边都规划有地铁站。因此,对于只来往于住所和学校之间的学生来说,此卡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CITYPASS公交卡

    CITYPASS公交卡可以说是T-money公交卡的升级版。由于增加了旅游功能,在首尔市四大古宫: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以及便利店均可使用该卡。不仅如此,CITYPASS公交卡的持卡人同时可以享受文化、旅游、参观设施、饮食店、眼镜店、美容室等商家提供的多种优惠,在乘坐首尔市区旅游巴士时还可享受5%的优惠。(王彦朝)

 

推荐阅读:

寄宿?月租房?赴韩留学住哪里划算

韩国将为留学生 设“特别产业”专业

在韩留学生首次突破10万大关 中国学生人数居首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97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