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元帅李乙雪因病逝世 11日将举行国葬

2015年11月09日 07:25:49 来源: 环球时报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因长期患肺癌,于当地时间7日10时10分逝世,享年94岁。朝鲜将于11日为李乙雪举行国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

  据了解,朝鲜历史上共有6人获得过元帅军衔,包括开国领袖金日成、第二代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李乙雪1921年出生于一个贫农家庭,曾参加抗日武装斗争和祖国解放战争。1970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之后任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委员会委员等职,1995年被授予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

  按照朝鲜军衔制,大元帅是朝鲜最高军衔,朝鲜共有两名大元帅,分别是金日成和金正日。元帅仅次于大元帅。金日成1953年获得元帅军衔,1992年被授予大元帅军衔。金正日1992年被授予元帅军衔,其去世后于2012年2月被授予大元帅称号。其余4位元帅分别是吴振宇、崔光、李乙雪和金正恩。金正恩2012年被授予该称号。

  朝鲜元帅之一吴振宇1917年出生,自朝鲜人民军建军之日起加入人民军。担任过民族保卫副相、人民军总参谋长等职。1992年晋升元帅。1995年2月病逝。另一名元帅崔光同样生于1917年,是朝鲜开国将领之一,曾任朝鲜政务院副总理、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等职。1995年获元帅军衔,1997年因心脏病突发逝世。

  在朝鲜,一般只为国家“元老级人物”和国家领导人举行国葬,其级别一般在政治局委员及以上。2014年7月,朝鲜人民军陆军大将、人民军武器装备馆名誉馆长全炳浩因急性心肌梗塞辞世,朝鲜为他举行国葬,治丧委员会由80多人组成,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担任委员长,成员包括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等,这是金正恩上台后第二次担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第一次是金正日逝世的时候。

  据了解,朝鲜近年来的国葬多数由金永南担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例如朝鲜劳动党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金国泰、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洪成南等人的国葬。另外,也有其他人担任这一职务的情况,比如为2005年去世的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延亨默举办国葬时,治丧委员会委员长由时任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担任。【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 王伟】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李乙雪病逝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95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