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最大诈骗犯”儿子、情妇被捕

2015年11月09日 07:03:28 来源: 新华网

曹喜八 资料图

  韩国检察部门官员7日说,案值高达35亿美元的“韩国史上最大诈骗案”主犯的儿子和情妇均已被捕,他们涉嫌参与窝藏所得赃款。目前,这起案件仍在调查中。

  这起诈骗案主犯名叫曹喜八,出生于1958年,被控于2004年至2008年在韩国多地成立十几个皮包公司从事诈骗活动。

  曹喜八及其同伙谎称,他们旗下的公司可“通过医疗器械租赁业,保障30%至40%的高收益”,从约5万名投资者手中骗走共计4万亿韩元(约合35亿美元)。这起案件被称为韩国史上金额最高的诈骗案。

  曹喜八2008年卷款潜逃。有传言称,他在2010年突发心脏病死亡,但这种说法尚未获得核实。

  这起案件同时引发连锁效应。2012年11月,韩国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官金光浚因涉嫌收受曹喜八的贿赂而被检方拘留。不少韩国民众由此认为,曹喜八背后可能存在庇护势力帮助他出逃。

  韩国检方去年9月重启对这一案件的调查。检方说,一家地方法院6日批准针对曹喜八儿子曹某的逮捕令,检方随即实施了逮捕行动。曹某现年30岁,被怀疑参与窝藏父亲骗得的赃款。检方没有公布曹某的具体身份。

  当天早些时候,曹喜八的情妇金某也被捕。金某现年55岁,涉嫌窝藏多达10亿韩元(约合90万美元)赃款。(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最大诈骗犯或伪造死亡证据 “换脸”逃亡中国

韩最大诈骗案关键人物在华被捕 谜团或将解开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95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