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海军拟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投入数架海上巡逻机

2015年11月04日 14:49:5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4日报道,韩国海军相关人士4日表示,韩国海军下周会和韩国海警一起在独岛(日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例行独岛防御演习,具体日期根据气象条件会有所调整。

  韩军从1986年起每年实施两次独岛防御演习。在日本执意主张独岛主权的情况下,韩军为有效应对外籍船舶和飞机“入侵”独岛而进行相关演习。

  据悉,本次演习韩军将出动包括海军水面舰艇和导弹高速舰在内的十余艘舰艇,另外还会投入数架P-3海上巡逻机和山猫直升机等。海军有关人士称,目前仍在商讨出动空军战斗机是否参加训练的方案,但海军陆战队不参加。

  此外,该人士还强调说,独岛防御演习是纯粹的军事演习,和韩日关系等政治问题无关。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82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