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确定将举行党代表大会 系36年来首次

2015年10月31日 08:39:3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朝鲜中央通讯社30日报道,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劳动党定于明年5月举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将是朝鲜劳动党36年以来首次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朝中社播发的劳动党政治局声明并未提及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的确切日期以及具体议程,但称此举反映“党的要求”,目的是“建设强盛的社会主义国家”。

  声明说,朝鲜面临“重大而神圣的使命”,要在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中掀起大高潮,并进一步提高劳动党的领导。

  朝鲜劳动党上一次举行代表大会是1980年的第六次代表大会。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等重要事项。

  不过,党代表会议在朝鲜劳动党建党史上也不常见。过去50年间,朝鲜劳动党先后于1958年、1966年、2010年和2012年举行过4次党代表会议。2012年,朝鲜劳动党第4次代表会议决定,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徐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独家 | 朝鲜劳动党“七大”释放啥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68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