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被曝正商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

2015年10月30日 09:46: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美被曝正商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30日报道,研发“萨德”系统(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层人士称,韩美正围绕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的问题进行讨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航空导弹防御的副社长特洛斯基当地时间29日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表示“韩美当局目前正在进行与在韩国部署萨德相关的讨论”。

  被问到这一讨论属于“正式讨论还是非正式讨论”时,特洛斯基说“据悉,正式和非正式层面的讨论都在进行”。

  他还说“目前双方的讨论还处于初级阶段,未听说有任何进展”,暗示韩美两国最近可能就此刚刚开始讨论。

  关于两国政府间的讨论何时结束,他表示“此事属于敏感问题,估计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在此无法断言何时能够结束”。

  在特洛斯基做出上述发言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并未对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一事做出最终决定,美国也未与韩国政府就这一问题进行正式协商。

  萨德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飞行物。


韩美将举行安保会议 或商讨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65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