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韩拟共同申遗日本殖民时期监狱设施

2015年10月30日 07:41: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资料图)

  外媒称,首尔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和中国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将于10月31日在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就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启用的韩国和中国近代监狱设施申遗问题进行讨论。

  据韩联社网站10月29日报道,届时,韩国成均馆大学建筑系教授尹仁石将介绍近代监狱的特点并就西大门刑务所的运营方案提出建议,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馆长将就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西大门刑务所囚犯情况和特征等进行发表。

  外媒称,中国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主任周爱民将介绍旅顺监狱演变过程,中方研究人员关国磊还将介绍一些不为人知的韩国囚犯的服刑情况。韩中双方还将签署关于展示、租赁文物、共同研究、互派职员的工作协议。

将谈慰安妇问题 韩日首脑会谈或难有实质成果

韩媒:日本整理战争死亡者遗骸 有意漏掉韩国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64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