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拟致朝鲜“离散家属视频家书” 计划明年送达朝方

2015年10月30日 07:13:27 来源: 新华网

    韩国与朝鲜第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本月26日结束。大韩红十字会29日表示,将为1万名韩方离散家属制作致朝方离散家属的“视频家书”,计划明年送达朝方。

  韩联社报道,韩国离散家属的“视频家书”已经委托专门企业制作,制作经费由韩朝合作基金拨款20.1亿韩元(约合181万美元)。每个“家书”视频长约10分钟,内容包括问候、回忆故乡和家人、对团聚的期待等。

  大韩红十字会和视频制作企业人员将逐一拜访韩方离散家属,进行录制。

  大韩红十字会计划把视频存入U盘交给朝方,具体转交方式将与韩国政府磋商后确定。另外,如果韩朝政府间会谈能够举行,双方也有可能会讨论转交视频相关事宜。

  由于韩朝离散家属年事已高,健在者不断减少,大韩红十字会希望通过“视频家书”的方式扩大韩朝离散家属之间的交流。

  据韩国统一部离散家属信息系统数据,截至今年9月末,申请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健在者有66488人,其中53.9%为80岁以上老人,11.7%为90岁以上老人。另外,每年约有4000多人在与朝方亲属团聚前离世。

  自1945年日本殖民统治终结特别是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鲜半岛处于分裂状态,韩朝失散亲人难以相见。

  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实现对朝鲜历史性访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达成包括离散家属会面在内的一系列协议,同年8月15日双方离散家属大规模团聚活动首次举行。

  本月韩朝举行第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朝韩首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次团聚活动在朝鲜金刚山举行,涉及韩方离散家属254人和朝方离散家属188人,活动内容为个别会面、午宴和集体会面。(陈立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拟拍离散家属视频并转交朝鲜 内容为问候与思念

朝韩分界线发生手榴弹爆炸 疑一韩国士兵引爆自杀

 

-----进入专题-----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645671